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家具行傢飾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永和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新莊家具行3人位沙發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蘆洲家具行矮凳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蘆洲家具行床頭箱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中和家具行邊桌 / 花架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男孩和女孩的故事,本沒有續集,續集早在那一刻結束。或許只是男孩不忍,不忍就此結束這段虛有的回憶,才繼續用著無水平的文字記敘。   女孩生日過后,一切就此平靜,男孩這幾天沒有見女孩,也沒有去上課,男孩和女孩是在晚上十點三十二分結束的,男孩跑出了家,在黑夜的街上,一個人喝著酒、抽著煙。獨自徘徊在寂靜的街道,兩旁的燈光早已暗淡。醉了,深深的醉了,男孩就這樣,在街道的某個角落度過了一夜。   第二天,男孩不知睡到什么時候,全身的沒了力氣,手機也沒了電,慢慢搖搖的走回家,換了塊電板,向班主任請個天假。男孩依然,抽著昨夜沒抽完的煙,不管頭痛,依然想著女孩為什么要向他分手,不公平嗎?年輕嗎?學習為重嗎?不懂嗎?累了嗎?又不知過了多久,已經深夜了,又來到電腦前,看著兩人的聊天記錄。一陣笑一陣悲。      女孩“我想了一晚,我累了,我想放棄它”   男孩“對不起了嗎?呵呵,那你好好休息吧。我不會因為這個去改變自己的心的。”   女孩“我想在這學習生涯不能存在愛情,我想算了吧,對不起。”   男孩“你去休息吧,我懂了。我不會改變我的心的。很晚了,去睡吧。謝謝你以前的日子,那好好讀書吧。”      一夜在夢中度過,翌日,又早早醒來,來到學校,無表情的像往前一樣學習著,渾渾噩噩的度過幾天,白天無表情學習,晚上淚流到睡覺。   又一轉眼,一星期了,男孩一直沒去找女孩,只是一直在每天的中午、下午呆呆的望著她所經過的路段,希望下一秒女孩的出現。其實男孩每天都能看見女孩,只是女孩看不見男孩一直在看她,也不知男孩看見女孩時那往心里流的眼淚。   時間像鐘表,在你不注意間消逝,一圈一圈轉過,一天一天流失。男孩有一次和朋友回家,慢慢走著,突然男孩吐血了,呵呵,說著也好笑,男孩就是這樣,邊吐血邊和朋友說話一起回的家,男孩沒有告訴母親,男孩其實也早該知道自己,自己的病情又在加重。男孩也依然在忍著,可是在一次吃飯間又吐血了,才被母親發現。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是胃出血。經過的三天的治療和保養,男孩又重新回到了學校。在這一次,男孩懂了,等到星期日,男孩走過那一條和女孩走過的路,和女孩來過的公園,一起吃過東西的地方,回憶一遍,再慢慢隱藏。   男孩又回到了以前,沒有女孩的以前,那些壞習慣也更著消失在女孩的記憶中,圣誕節要到了,其實在這段時間里,男孩和女孩的關系又有所好轉,只是只是一直是朋友的關系,男孩一直在想著女孩曾經說的話。“我想分手之后還是不要做朋友的好”,這是女孩曾經對男孩說的。難孩不介意,依然以朋友的身份在出現,在關心。天氣愈來愈冷了,男孩不知怎么的,突然間要求母親,要她教我織圍巾,呵呵,買好毛線,這是男孩第一次織,也是男孩第一次學。   圣誕節到了,男孩把那條圍巾,又買了雙手套,裝個蘋果送給了女孩,男孩很滿足,也很開心。女孩同樣的送了男孩一個蘋果,男孩笑了,是的,這是男孩從那次起第一次這么開心,這么興奮。又過了幾天,女孩又買了一條圍巾送了男孩,男孩小心翼翼接過女孩的禮物,只是在當時,男孩沒多么表達自己的激動,只是把淚再一次的心里流,然而,這此卻是感動的淚、激動的淚。      時間就像陌生人,背對著你一直走一直走,不認識你,所以從不會對你停留,也從不會為你而去停留。學校放假了,男孩送女孩回了家,和女孩一起坐車回了家,下車,轉身,男孩知道,在下一秒,終于要走了,看著女孩消失在人群中,然后上車回到了自己的家。      不曾忘記:男孩替女孩制作的三片葉脈書簽,紅色藍色紫色。   不曾忘記:男孩給女孩送早餐的那些些笑。   不曾忘記:女孩在下雪的時候,那些笑容、那些動作。      謝謝你,我最愛的女孩。   祝福你,新年快樂。      想說的話:對不起了,我知道你不贊成我寫成這樣的故事,請原諒我,我只是想單純的記住這段有你的記憶,不曾忘記,亦不曾后悔。故事又是這樣,沒什么文采,更沒什么水平,我只是想寫這段回憶,因為有她的每一個瞬間我都不想錯過,只要有回憶,足夠了,不需要文章像詩一樣美。

周末說說文案 1、花開正好 秋風不燥!愉快的周末 享受秋日陽光普照! 2、借時光之手,暖一束花開。借一方晴空,擁抱陽光。 3、生活中總會出現一些治愈的瞬間,比如一縷陽光,一陣清風,一朵花開……周末早安! 4、努力一點點, 成功就在不遠處, 借時光之手暖一束花開, 借一方晴空擁抱陽光!———周末愉快,早安! 5、周末的上午,拋棄一切煩惱,享受陽光,靜待花開!愉快的一天開始了! 6.工作忙碌又緊張,臨近周末精神爽;睡覺睡到自然醒,放松心情舒壓力;愿祝朋友生活樂,天天喜笑又顏開。 7、蘇格拉底:人生就是一次次無法重復的選擇。周末愉快! 8、周末來了,沐浴涼爽的微風,呼吸清新的空氣,讓身體進行一次光合作用,拋開一切煩惱奔向自然吧,感受生活的美好!周末更給力! 9、哲人有言,人其實跟樹是一樣的,越是向往高處的陽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地底。不管社會的節奏多么快,不管世事如何浮躁,我們要先學會安靜地扎根。早安!祝您周末愉快! 10、晨曦出現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夕陽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紅是我對你的衷心問候,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周末愉快! 11、周末就要笑,把一周的煩惱全忘掉;周末就要叫,把一周的期盼全做到;周末就要跳,讓一周的等待有回報。周末快樂! 12、周末到了,放松的日子里,請別再忙碌,收到短信,為你送上溫暖貼心;我的綿綿情意,化作短信,為你送上輕松開心。周末愉快! 13、一周的忙碌遠去,秋葉翻卷著歡快的思緒,一切都充滿詩意。陽光的炙熱淡去,但牽掛的溫馨猶在;晝夜的輪回,祝福依舊如昔。祝你周末快樂,天天好情緒! 14、周末愉快,每天都是生命中最年輕的一天,一定要激情慢慢。 15、我拜托幸運打你一棒子,說我很想你;讓快樂給你一棍子,說我總念你;再命財神揍你一錘子,說我想見你;呵呵,周末快樂喲! 16、這個世界里,雖然沒有最美好的相遇,卻應該有為了相遇,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一一勒·克萊齊奧,周末愉快。 17、你要逼自己優秀,因為只有變優秀了,所有事才會跟著好起來。周末愉快。 18、有這樣一個周末,最愛的是被窩,可以不吃不喝;最愛的是拍拖,可以吃喝玩樂;最愛的是山水,可以一路踏歌。愛你所愛,樂你所樂,周末數你最快樂! 享受周末的說說文案 1、不要因為忙碌而冷淡了快樂,不要因為忙碌而疏忽了享受,不要因為忙碌而淡忘了摯友。親愛的,五天的忙碌換來兩天的輕松,放松身心,快樂享受! 2、鴨子太吵,總愛呱呱叫,小貓愛撒嬌,總是喵喵喵,小狗汪汪汪,總是太能鬧;數來數去還是你最好,就算是周末,也呆在圈里睡大覺。祝周末快樂! 3、一周的疲憊拋在云端,放松心情聆聽動人旋律;快樂的點滴裝滿行囊,輕松悠閑享受幸福的擁抱。周末來到,愿你將煩惱憂愁全部甩掉,心情只剩美好! 4、愿你的字典,永遠不會有悲傷不出現;愿你的生活,永遠不會有寂寞;愿你的感情,永遠都最蜜甜。祝你周末愉快,享受假期帶來的每一分鐘的愜意! 5、今天周五,短信送祝福:發出的是文字,收到的是關懷;看到的是短信,感受到的是窩心;書寫的是祝福,祈禱的是幸福。祝你周末幸福開啟! 6、看到短信笑哈哈;男人帥來女人花;美眉可以懷中摟;帥哥拉你湖邊走;輝煌事業步步升;悠閑自在享安平;前提請你要記清:周末快樂,好心情! 7、周末復周末,周末何其多,仔細算一算,歡樂沒幾個。知道為啥嗎,缺少祝福啊,親親好朋友,短信常常發,歡樂常常傳,祝周末開心。 8、周一至周五,上班很辛苦,工作天天忙,還得當奴仆,生怕出差錯,又怕被開除,周末一來到,翻身得解放,忘卻煩和憂,愜意又舒服。 周末簡單心情說說文案 1、周末了,好好休息,明天會更好!愿你一切都好。 2、每天我只吃四餐飯……早飯午飯晚飯和零 3、這個周末陽光明媚,正適合騎車出行,踏青,賞花!有約的嗎? 4、我戀愛了可是和單身沒什么區別他心里其實沒有我[酷友網原創] 5、星期天的感悟,可我還是一絲未減地愛你,往往成堆地在一起嬉戲。 6、人的一生要瘋狂一次,無論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個夢想。 7、工作幾年來沒有過周末的感覺,周末也要上班的我,我就在辦公室聽聽課吧 8、永遠像孩子一樣好奇,像年輕人一樣改變,像中年人一樣耐心,像老年人一樣睿智。 9、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于通過努力,把一切都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早安,周末愉快! 10、去清爽的涼風,讓好運和美麗永遠追隨你一生,讓短信一次次的奉我永遠的祝福,祝周末愉快! 11、就能開啟壇蓋品嘗濃醇酒香;友情就如一輪紅日默默付出而無求一聲輕輕問候就是一束溫暖陽光。祝周末愉快! 12、這是個愜意的寧靜世界,陽光燦爛如昔,柔風輕輕如昔,但愿美好的時光就這樣駐足,帶給您歡欣與鼓舞,周末愉快! 周末好心情朋友圈說說文案 1、又到周末了,覺得一周周說快也快,說慢也慢。春天啊春天,有陽光的時候還是很美的,花開的越來越多了。 2、周末好時光。陽光燦爛,花開正好。 3、時間因祝福流光溢彩,空氣因祝福芬芳襲人,心情因祝福花開燦爛,愿祝福讓您此時此刻,輕松快樂!周末愉快! 4、周末的美好時光,真想享受會閑暇,在江邊曬曬太陽也是不錯。聽著鳥兒的叫聲。 5、粉黛子,花開正艷!周末陽光正暖,粉色明媚! 6、閑暇的周末時光,趁這個機會出去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跟著蜜蜂去追隨花蜜,迎著陽光去感受花開。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吧! 7、周末,天氣晴朗,適合外出,適合游玩,適合一切幸福的相聚。 8、周末閑暇時光,適合約上兩三好友,一起K歌,品美食,玩游戲,看電影! 9、周末,陽光明媚,春噯花開,沐浴著春風去虎山公園打水槍,撈魚撈螺,玩得不亦樂乎! 10、不負春光!周末陽光明媚,是在召喚我們蟄伏已久的心,走出去吧,留住花開時節的美好! 11、周末愉快哦,陽光正好,花開正美! 12、保持一個年輕的心,做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周末愉快! 13、陽光很好,散步很多,閑談很長,花開很美的一個周末,認識了幾位新朋友,跟去年一起賞花的老朋友故地重游,用心,費時的手作飯菜和甜點余味最久。真是愉快的一天! 14、周末,陽光明媚,微風和煦,很想去感受一下初春的景色。 15、歲月淺唱,花落無聲,一季季的到來,就有一季季的離去。何不在,這秋花開,陽光燦爛時,在這清寂的時光里,悠然的將歲月雕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周末的時光,趁陽光正好,趁微風徐徐,兩人的世界,也不賴。 16、婚后生活步入正軌且相處漸入佳境,周末和羊寶寶的閑暇時光,期待快有小baby。 17、早上好!周末陽光還將繼續登場,陽光下隨性踏青,完美。 18、難得出差趕上一個可以游玩的周末,集齊藍色大海的傳說amp;美人魚,壞心情都跑掉啦,看浪可以看一天。 19、或許有時我是太自我,慵懶,以致埋怨他人的。有時又是自卑,執拗,且與周圍人格格不入的。但,還好,有周末。提醒我,我也有自信,陽光的一面。一切安好,靜待花開。 20、春眠不覺曉,陽光正好,花開正時,對付春困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大自然里,走吧,小伙伴們。周末踏青去。 21、上班了,總有一些無形的壓力,閑暇的周末時光不能辜負,那些壓力,明天再來找我吧! 22、周末。收拾屋子,修剪插花,陽光燦爛,光影迷人,離舍半月,小月季依我所望,花開數朵。光影里,丑橘不丑,和黃玫瑰一樣美。 23、花開的時候,總是想找個茶鋪,來上一壺竹葉青,迎著外面美好的陽光,打個盹兒。 24、一周有五天無味,有兩天陶醉。周末來了,趁陽光明媚,把快樂約會。 25、又到周末,忙碌了一周的您可以稍稍休息一下了,愿初夏的暖陽伴您渡過一個輕松愉快的周末! 26、透過午后的那縷陽光,我沐浴在陽光下的那顆驛動的心,聽到花開的聲音。周末快樂! 27、難得的周末閑暇時光,雖然多跑了幾十公里路程,但很喜歡這種無人沙灘,獨自享受這里的靜謐。 28、周末陽光不休息,吃喝玩樂嗨起來,好心情擋也擋不住~洗洗曬曬、戶外鍛煉、踏青野炊、睡睡懶覺都是沒問題的。 29、朝著太陽,做一個溫暖的人,讓節奏慢一點,褪去焦慮,享受周末閑暇時光。 30、暖意的周末,陽光不曾老,花開正好,音樂,茶,書香,許自己一個靜好,讓心思與日子兩兩關照。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清明節回家上墳,見曾經因我們鏟土灰鏟得光禿和巖石裸露的大山,已然綠樹叢生,生機盎然。那為數不多的巨大陡巖,在剛長起的小樹的掩映下,在咕咕流淌的小河陪襯下,是那樣的美,仿若范增范老畫家筆下的山水。我不竟大喜,生態的保護、生態的恢復必將功成今世,小村美麗的容顏必將得以重現。 祖墳的不遠處,有一荊棘,占地三四平米。中有一椿樹,胳膊粗細,筆直挺拔,足有四五米高。頂部才始發出的新芽,葉軸壯而結實,葉片嫩而可愛,尤其是那在萌芽時帶來的暗紅,任你何人都會有一種食之而后快的沖動。 堂弟老三,不知用什么辦法鉆入了荊棘林中,也不知道費了多少力氣才把這年輕的椿樹給放倒了。他摘下頂端的椿芽站在我的面前時,我突然發現我竟然是那樣少語的人,也突然感覺內心好像有一陣陣流血的陣痛。 唉,英年早逝的椿樹,在你受摧殘的時候,我能清晰地看到你流著滿眼的淚咬著咯咯作響的牙強忍著撕心裂肺劇痛的樣子,也能清楚地聽到你喘著粗氣拼命地追世道那上千個、上萬個“為什么”的吶喊。我也知道你心中的夢想還沒有如愿,你大好的前程還未開啟,你心有不甘呀。但我想對你說,“瞑目吧,你已經拼盡全力了。”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已經做得足夠好了。也許你會覺得你對社會的光還沒有發完,你對社會的熱還沒有散盡,你對不起生你養你的那一塊土地。但我想告訴你,你死去的那一刻,你還能無私地把那最后的美味獻了出來,試問,大千世界,除了你還能有誰在臨死的時候還在想著做最后的奉獻?這已經難能可貴了,你沒有自責的理由。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是因為芳香才惹了禍。看,漫山遍野的樹,什么化香、木葉才、馬桑樹、樺葉樹……他們那一個被傷害了?又有那一個被摧殘了?他們一個都沒有受傷害,一個都沒有被摧殘。他們之所以能這樣毫發無傷,原因就是他們沒有你身上的芳香,沒有你那樣討人喜歡的紅芽。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是因為環境的不好才受的累。我知道你在吶喊的時候反復在追問,“同樣是椿樹,為什么那些栽在房前屋后、肥田旺地里的椿樹一個都沒有受到傷害呢?”其實這道理是很簡單的,也是你能夠輕易地就會想明白的。你只要隨便抬眼看看圍在他們新芽周邊的那一坨坨污穢之物,你心里定會全然大白,因為他們有人在關懷,有人在照顧,有人在愛護。而你卻全然不同,你是孤兒寡崽,完全是由命打采。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是因為摧殘的力量太過強大才斷送了命。你很想不通,為什么你筑了那么大的荊棘防護欄,而且在防護欄內的每一處都密密麻麻地布滿瘆人的刺,結果還是無法保護自己。那是因為摧殘你的力量太過強大所致。面對強大的摧殘力,你不要說只是小小的荊棘欄,就是固若金湯的馬奇諾防線,結果都是于事無補的,都同樣是死亡的命運的。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是因為剛正不阿而不見于人的。你不含不糊,不貪不腐,你與賈府里的妙玉同屬于看破世道、心若止水的一類。但妙玉選擇了逃離,最終保全了性命,而你偏不信邪,非要在那污濁之地與命抗爭,想憑一已之力凈化那片土地,其結果也就只能是螳臂當車了,最終連性命都搭進去也就不足為奇了。你要是懂得“合群”,也象其他樹木那樣左彎右拐,亦或是躲在那大樹底下荊棘林中,也甘愿與他們為伍,我看你今天就不會惹這樣的禍事上身了。相反,你會活得好好的,你依然會象他們一樣吃香的喝辣的,依然會毫發無傷的。但你天生的直性格不允許你這樣做,因為你覺得這樣活著沒有意義,這就是命了吧。 瞑目吧,死去的椿樹,你是因為太過突出才引來了嫉妒。古人一再告誡,“高處會不勝寒”、“槍常打出頭的鳥”、“出頭椽會先爛”,這些都是無數先輩付出生命的人生總結,但你卻全不在意,全當是耳旁風。好了,這下你不瞑目了,這又怪得了誰呢?怪就怪你不信邪的獨個兒高高的突兀在那山林中,怪就怪你比那些雜樹突出了那么一大截。 嗚呼,你的早夭,你是壯志未酬先身死,但你的一生卻是坦蕩而光明的,你是問心無愧的,你應該是無怨、無悔、無憾的,你應該是可以瞑目的。 哀哉,尚饗。 余國富 2020年11月6日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新北樹林家具行薄墊客製化
新北土城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 新北新店懶骨頭客製化 台中北區軟裝潢布置工廠直營新北家具行家具訂製 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墊訂做 新北板橋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新北蘆洲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直營 新北蘆洲家具行沙發墊客製化 新北三重軟裝潢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23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